被討厭的勇氣?

奧地利心理學家Alfred Adler提醒我們:生命的成就,源自被討厭的勇氣。Adler認為,能否轉化逆境,關鍵是改變的勇氣。一切機遇,是福是禍,終歸是自己的選擇和決定。如果我介意別人的評價、害怕被討厭,即使家財萬貫,仍然不自由,因為內耗精力去討好別人,索取認同,壓抑真實需要,糟蹋自己,不敢發揮自己。唯獨培育被討厭的勇氣,找回內在價值,我們才真正自由。這是放下外境、往內觀照的開心大發現,讓我們體驗到:

1、快樂,只需改變自己,而非別人。

2、我的生命意義,只有我可以賦予。

3、要自由,就需要放下別人的目光。

4、別揹負別人責任,別讓人揹我的。

5、毋須證明自己,才真正自由飛翔。

6、沒有健康界線的愛,便淪為縱容。

7、容許自己被討厭,才是真正強者。

華山博士會詳盡講述心理學大師Alfred Adler的精要,讓我們建立被討厭的勇氣,重拾本自具足的自我價值和內在資源,真正幸福自在、自由飛翔。

日期﹕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至5時

導師﹕周華山博士  (自在社慈善團體的導師)

主辦:自在社

地點:灣仔石水渠街85號 4樓明華堂 (灣仔地鐵站A3出口)

免費入場、名額有限、必須報名、先到先得。

注意﹕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。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﹐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﹐敬請體諒。

參加者必須18歲以上,才可以進場。

報名:請按此

美麗狀態的力量
禪劇場 & 死亡的藝術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