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情緒、走出低谷?

情緒是求救的訊號,是忠誠的良伴。情緒不是敵人,也不會說謊。情緒是身心對外在世界的自然反應,是內在幸福感的晴雨表。許多人被情緒折騰,大起大落,波濤顛簸,筋疲力盡,錯過當下圓滿的良機。其實,情緒不是懲罰,而是最佳訊號,提醒我們需要改變;誠如碰到滾燙熱水,便要縮手,這份痛苦感覺,提醒我們,別等到嚴重燙傷才放手。

所以,與其逃避和否定情緒,蹉跎歲月,雪上加霜,不如勇敢面對,善用情緒作為生命最珍貴的禮物,正視情緒所揭櫫的內在渴求和恐懼,善用情緒作為自我提升的良機,因禍得福。

情緒不會無故找上門,無論我們有多少怨恨、委屈和羞愧,根源不是外在人事物,而是我們的內在期望和想法。所以,覺察情緒、誠實面對,是通往智慧的大門。

焦慮,讓我們提高警戒意識,妥善處理眼前的危險。

內疚,讓我們吸取沈痛教訓,不再犯錯並徹底改變。

疲倦,讓我們不再要求完美,放下重擔重拾真善美。

委屈,讓我學習為自己發聲,不再壓抑內心的憤怒。

憂傷,讓我看清我最在乎的,感恩我的付出和學習。

妒忌,讓我放下外在的認同,重拾本自具足的價值。

情緒,總有獨一無二的意義,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。

情緒,本無好壞對錯;唯獨承認、接納並善用情緒,生命便有出路。華山博士將會讓我們重新檢視情緒,即時轉化,走出低谷,找回愛的力量。這是充滿喜悅和感動的工作坊。

日期﹕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下午3至5時

導師﹕周華山博士  (自在社慈善團體的導師)

主辦:自在社

地點:灣仔石水渠街85號 4樓明華堂 (灣仔地鐵站A3出口)

免費入場、名額有限、必須報名、先到先得。

注意﹕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。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﹐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﹐敬請體諒。

參加者必須18歲以上,才可以進場。

報名:請按此

禪劇場 & 死亡的藝術
《生命教練持續學習圈》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