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極限工作坊

零極限(Ho’oponopono)是古夏威夷轉化情緒的深層治療法﹐近年被心理學家修藍博士(Dr Hew Len)發揚光大﹐治癒夏威夷醫院最嚴重的精神病罪犯。最奇妙的是﹐修藍博士並沒有見到這些精神病犯﹐他只是在自己的辦公室閱讀病犯的病歷檔案﹐然後用零極限方法治療。幾個月後﹐許多長期鎖上腳鏈的重犯﹐行為恢復正常﹐不再需要以藥物控制行為﹐甚至可以提前釋放。今天﹐這個醫院已不再設有特危精神病犯房。

為何「零極限」這個心靈工具有這麼大的威力﹖它背後的智慧﹐就是相信人生所有痛苦的根源﹐都源自屬於過去而尚未清理的負面記憶。只要我們清除不斷重複擾亂自己的「負面記憶」﹐我們清淨純潔的本性就自然呈現。零極限的操作很簡單﹐只需四句話:「對不起﹑請原諒我﹑謝謝你﹑我愛你」。看似簡單﹐實際上卻代表著人類生命中最重要﹑最奧妙的四種力量﹐亦即是懺悔﹑寬恕﹑感恩和愛。結合這四種力量﹐能夠徹底轉化﹑清理窒礙心靈的毒素—用懺悔代替掩飾﹑用寬恕代替內疚﹑用感恩代替抱怨﹑用愛代替冷漠。零極限幫助我們返朴歸真﹑追根溯源﹐讓萬千痛苦和煩惱一切「歸零」﹐任何人與人的矛盾﹐都是自己與自己的矛盾。任何負面的經歷﹐都是自己投射出來的。換言之﹐每個人都需要﹐也完全有能力為自己的一切經歷﹐完全負責任。因此﹐所有療癒﹐都是自我療癒﹔除了自己﹐沒有人需要為我的痛苦負責任。
「零極限」工作坊﹐讓我們發揮與生俱來的內在自我療癒能力﹐謙卑地學習懺悔﹑寬恕﹑感恩和愛﹐真正放下過去的悲傷﹑恐懼和內疚﹐倒空自己﹐體驗到零極限的無窮盡生命力和創造力。
日期﹕2012年5月1日(星期二), 晚上8:00-10:30
地點﹕灣仔皇后大道東43-59號東美商業中心2107室。(金鐘地鐵F出口走路8分鐘﹐灣仔地鐵出口A3走路6分鐘)
導師﹕周華山博士
費用﹕每位嘉賓120元﹐嘉賓免費獲得最新出版的書本《活出我自在》。
報名﹕請按網上報名。名額有限﹐滿額即止。
電話﹕68982854(只供查詢, 報名請用以上電郵)
主辦﹕自在社
網頁﹕www.dreamspossible.hk

注意﹕請各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進行登記。由於工作坊是以互動體驗形式進行﹐所有主題重點將於頭廿分鐘全部帶出﹐遲到者既未能跟上主題﹐遲到進場也會影響講者和其他參加者。因此﹐我們準時開始﹐不接納遲到者參加﹐敬請體諒。

愛與自由工作坊
教我如何不嫉妒

2 thoughts on “零極限工作坊

  • 30/04/2012 at 4:49 pm
    Permalink

    friend study in DP20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