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頑童

撰文: 悟空

悟空週末回家看父母。聖誕就到了,超市裡擠滿了人。打電話問媽媽要不要買什麼回家, 媽說,什麼都不用。於是,悟空就隨手買了兩包抹手紙和紙巾。原因是這些東西,父母平時自己很少會買,他們用的都是媽媽“貪”小便宜,偶爾從餐廳裡拿回來的餐巾!

他們真的好像又不缺什麼? !悟空的父母平時用的很儉省,吃得也簡單,粗茶淡飯。每年悟空也會幫他們買雙鞋子衣服什麼的,或給他們一些過時的舊衣服。可是,也沒見他們怎麼穿過用過。他們身上,來來去去穿的就是那些穿了又穿好幾年的舊衣服。

回家一看,爸爸又將家裡的家具搬了個東西南北。陽台上多了一個撿回來的舊鞋櫃,塞了一堆種花養草的雜物。問媽媽是怎麼回事,媽說,那是爸爸的傑作! ?

哎,好的是父母獨自住,要不然,這樣的生活習慣還真的容易鬧家庭矛盾!悟空心裡有點嘰咕起來。每次回家,總不免要嘮叨父母兩句,要他們注意衛生,東西的擺放要有條理,不要撿人家不要的東西回來,弄得家裡亂七八糟的。

晚飯的時候,媽媽跟悟空說:爸爸現在變得很固執啊!說他什麼都不聽!叫他多點做運動,他除了去打麻將,其他像太極拳等運動就是懶得去!之前,他還喜歡畫畫寫字什麼的,現在好像很怕見陌生人,反正就是不願意出去多活動!

悟空這才想起,爸爸媽媽也70多歲了。人老了,就變得固執起來,聽不進他人的話!這是老年人的常有症狀啊!怪不得以前雖然說過他們某些生活習慣很多遍,講來講去他們還是一副老樣子,就是改不了。

悟空的爸爸以前是住在鄉下的,家裡的雞舍豬圈,都是他自己動手搭建的!想不到這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,所以家裡才經常看到他用撿來的舊家具搭建的一些台凳雜物!

爸爸自己開始聲辯起來:他平時早睡早起。晚上9點就上床,凌晨3、4點起床。太早起床,沒事可干啊,於是就將家裡的東西搬來搬去,釘釘這,敲敲那!

爸爸說他平時的運動量一​​點也不少:一大早就去買菜,煮飯,做家務。目的是為了多節省點時間給媽媽,讓她多點機會出去做運動!

哎,這清官還真的難審家庭事!悟空夾在父母中間,不知道要聽誰的才好!媽媽呢,因為生骨刺的緣故,平時站的時間一長,腿就疼!她到很想多點做運動,可是身體就是不配合。她看到爸爸身體這麼好的素質,卻懶得去運動,不免有點既羨慕又嫉妒的味道!

悟空開導他們說,他們平時就兩個人獨住,子女都不在身邊,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。要是身體有個病痛的,子女都不知道如何抽得身來照顧他們。為了自己,為了子女,真的要多加運動,保持身體健康!現在投資一點時間在運動上,將來就省回很多金錢去看病吃藥。運動這項投資,是絕對值得的!想想悟空的外婆,90多歲了,癱瘓在床上,動彈不得,自己和子女都跟著受罪!這長壽還得健康才叫真的福氣啊!

悟空瞧瞧父母,兩個老頑童,似懂非懂,不斷地點頭道是!

哈,但願他們真的聽懂了!

讓死亡得以圓滿
幸福是此時此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