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是此時此地

撰文:悟空

2013年的1月1號,悟空平生第一次參加禁語靜修營。

不說話一天,對現代人來說幾乎不可能,放下手機,不發信息,不看電郵,不拍照片,不與他人有眼神接觸!焦點聚合於自己內心深處,感受內心平日很少觸碰的寧靜。

聚焦!用“心”來閱讀自己,用“靈魂”來感受萬物。

聚焦的感覺是整個人和世界變得恬靜安逸,祥和溫暖!

幸福是此時此地。霎那間對一行禪師的這句名言多了深刻的體會!

回看自己的日常生活,忙忙碌碌,整天分身不下。工作時查看手機,吃飯時看電視,連上廁所也要看報紙。 。 。 。 。 。美其名multi tasks!! 習慣了忙碌,不忙碌時反而無所適從!習慣了上微博,face book, 一天不查看個人信息,彷彿就與世界失去了聯繫!現代人只在將自己和電腦手機捆綁在一起時,才找到生存的感覺?才感覺到生活的趣味? !

聚焦於內心,內心恬靜了,世界格外美,感覺出那前所未的好看- 忙碌的眼睛看不出的一種美!寧靜的山谷,微微的海風,緩緩的海浪!放下紙和筆,以藍天作畫布,以手指做畫筆,用空氣做顏料,用心靈來構圖,一幅2013的全年計劃躍然於眼前!還沒有開始去執行,一切都彷彿已經實現!那前所未有的真實和喜悅,絕非以前用電腦紙筆寫下的計劃書可以比擬。

心得力量原來這樣強大!然而,從腦袋到心靈,我們大都數人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走完這段看似很短的距離!

帶著這份喜悅,開始了新年的第一個禮拜。

刻意讓自己吃飯時專注飯菜的味道,關掉電視!上廁所專注排毒,不帶i pad! 談話時專注對方的感受,用心去聆聽,而不是單純要對方接納自己的看法!

慢慢,悟出了聚焦的喜悅!

感恩,幸福是此時此地!

感恩,這2013年的第一個禮拜的學習!

 

老頑童
生命黃金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