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像力」「靈感」和「直覺」 / 「看到」孩子內在的靈性

(1) 「想像力」「靈感」和「直覺」

以施泰納博士的精神科學發展直覺,達至高我的誕生以及崇敬的途徑
我們以物質感官來連結物質世界,要感知直觀世界,我們需要發展直覺。每個人都可以進入直觀的世界。
直覺的定義為「毋須意識的推理,本能地理解事物的能力」。
當我們感知到視覺時,我們不需要任何邏輯,只需要記憶,並加入所看到的概念如鳥或獅子等,然後我們'看到'它。直覺世界中也是一樣。
 
Ian 將分享如何感知並運用施泰納博士所指的「想像力」「靈感」和「直覺」,從而感知直觀世界,以探索通往精神靈性世界的知識途徑

日期:14/4 (星期六)
時間:2:30~4:30pm
地點:自在社
費用:DP人 $30 / 公眾人士 $50
報名:請按此

靈性科學 (Spiritual Science) 的在上世紀由魯道夫.施泰納創立,以科學的方法來研究人的智慧、人類及宇宙萬物之間的關係,
探索通往靈性世界的知識途徑,啟導人認識自己的生命本質,認識人類的精神存在、物質世界與宇宙的關係
而對自然界和宇宙的一切產生感恩與崇敬的心;同時落地顯化,尋求讓世界更臻美好的途徑。

英格蘭水資源基金會理事 Ian Trousdell自七十年代始,追隨發明FlowformJohn Wilkes,學習技術和景觀藝術,
在近二十年將這工作從歐洲傳播到亞洲及南太平洋區域。Ian擔任華德福老師超過20年,以班級老師和高中老師的身份參加所有班級年齡,
幫助開創了新西蘭威靈頓施泰納學校,並在新西蘭從事教師培訓工作。他也是哥德殿的班級成員,實踐了45年以上的精神科學的自我發展途徑,
並積極參與其他包括亞洲的修行傳統;在新西蘭,歐洲(最近在瑞士Dornach世界靜心會議上)以及在中國的大連,鄭州和廣州帶領以精神科學作自我發展的課程。


(2)「看到」孩子內在的靈性
日期:15/4 (星期日)
時間:2:30~4:30pm
地點:自在社
費用:DP人 $30 / 公眾人士 $50
報名:請按此

成人自我成長的途徑,以施泰納博士的指引發展非物質的感知能力,「看到」孩子內在的靈性。
 

宇宙意識和精神層面互相滲透,形成物質世界。正如大地蘊含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個元素,人類除了可見的物質身體外,也有不可見的以太身、星辰身和精神靈性,有關人的四元本質同時適用於農耕、教育和醫療等範疇。

 

Ian 將會引領我們以不同練習,感知人的四個身體—自我、星辰身如何與以太身、物質身相互作用,其與脈輪的關係,以及如何使用施泰納博士指示的方法來使用並開發脈輪,能有效提昇我們的生命狀態,作為自我成長的基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