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ach to serve

Coach to Serve

2014-2016年期間,DP在懲教署轄下的喜靈洲戒毒所做服務,令我們對更生人士、戒毒者認識多了,我們使用體驗式學習、生命教育 (life coaching) 對談、大組圍圈分享等形式,幫助參加者認識自己、提升內在力量、重定生活目標等,效果理想,因此激勵我們發展更多以更生人士為焦點的服務。

2017年初開始,我們與基督教新生協會合作,為更生人士、戒毒者提供多樣化的生命成長培訓,包括為從事戒毒服務的過來人、同工提供生命教練課程,在DP上課;另外在元朗戒毒村為戒毒人士上課,名為 「啟航新生命」 服務;亦有持續了半年,每個月一次入戒毒村做生命工作的 「太陽花行動」 。

2018年2月開始,我們全面展開為期三年的  賽馬會青年更新教練計劃 ,令接近200位更生人士,在安全、信任的環境中學習,重拾生命力量、自信和自尊,繼而建立新的社群生活。完成課程後,成績優秀者有機會成為生命教練,幫助更多人。教練團隊除了有DP人,也有來自不同戒毒機構的資深社工、輔導、過來人弟兄等,大家都本著放下批判、大愛同行的精神,支持更生人士重整生命。我們相信,DP生命教練 (life coaching) 的工具,生命工作 empowerment 的力量,會為許多走過毒海的生命,從新站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