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、願景及使命

 

自在社信念、願景及使命


自在社群,福澤眾人:
我們謙卑地攜手成長,
學習成為生命工作者,
活現表裡合一感染力,
創造細水長流的社群。

Coach to Serve

自在社創辦人周華山博士:

2006年至今,自在社培訓了300位生命教練和600位義工,從事多元化社會服務,凝聚有志持續成長、貢獻社會的人,一起學習「正念教練學」,掌握 self-coaching 的竅門,讓自己成為創造源頭,助人自助。我們的目標是將 Mindful Coaching 推廣到社會每個角落,讓更多人學懂「睇自己」,找回自身內在價值和力量,從而燃亮其他生命。我們首先自我療癒,放下批判和投射,帶著清淨的慈悲心,欣賞生命、感動生命、療癒生命。我們培訓「正念教練」,修習 Mindful Coaching Transformation,讓我們有系統地持續提升自己與自己、自己與他人、自己與世界的關係,自利利他,創造圓滿人生。

Coach to Serve 是 DP 社群的使命,我們先學習做自己的生命教練,以身作則,同時貢獻身邊世界,彰顯生命的價值和美麗。誠如甘地說:

The best way to find yourself is to lose yourself in the service of others.

Coach to Serve,就是讓自己成為生命教練,學習專業技術和心法,貢獻你我她。

我們凝聚有心人,先自我淨化,再貢獻身邊人,charity starts at home。透過多元化的社會服務,細水長流,在貢獻別人的過程中,持續內省,讓清淨貢獻 、團隊協作,變成自我修煉的快道。這種 coaching others 與 self-coaching 同時同步發生的社會服 務模式,經過多年實踐,受到賽馬會基金認可,贊助我們提供優質教練服務,讓更多生命受惠,推動全民Self-coach,讓每個人都成為自己生命的教練,讓愛流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