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心行動 1208〈原生家庭療癒工作坊〉

傳心行動 1208〈原生家庭療癒工作坊〉 生命成長的小推手

 

128日,隔別近半年 (不得已的延期) ,傳心終再出隊,重啟生命療癒的同行之旅。雖縮短45分鐘,以便提早一點完結,內容仍是那麼厚實豐饒,並持續添加新意,讓22位參加者 (一半為公眾人士) 滿溢而歸!

 

以下為其中一為義工組長的工作坊後感

 

臨完前的小休,小組內一位學員趨前問我:可以和你擁抱嗎?完全感受到這位朋友,從早上踏進班房到這一刻內心所經歷的一份喜悅的轉化。

 

昨天,觀察與聆聽小組內三位朋友的家庭圖和生命故事,一份對生命的敬重,不禁油然而生,且比前任何時候更深刻。

 

父母的情感缺席,無疑造成很多孩子在成長中的創傷,至往後人生遭遇種種宕盪坎坷;而孩子對父母愛的渴求與忠誠,也往往叫自己無意識地付出了重大的代價。

 

可幸是,生命的向上向善,原來又是那麼與生俱來!

 

聽著三位朋友娓娓道來過去一段日子的學習與自省,看著他們臉上呈現的那份對生命負責的決心,深深感受,生命背後那份偉大的力量。

 

在工作坊帶領小組多次,昨天首次對自己有這份特別的感覺:我竟學會了「欲言又止」的自在!

深信,這三位朋友已看懂了自己的生命課題,並誠心踏上生命的和解之旅。我只是此刻你們生命前行中的一個小推手而已。

 

傳心行動 - 7月14日工作坊
《愛與和解》讀書會(第三期) 順利完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