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錢是生命能量

我從小家窮,內心常帶著「我是窮家小孩」的信念,即使到大學教書,心態仍然貧窮,生活如常節儉,彷彿向宇宙宣佈:「我不值得富裕!」難怪我總是錢來錢去。十年前,開始做生命導師,仍是不好意思收錢,以為講錢失感情,曾多次豁免貧窮人士,結果弄巧成拙:對方上課中途稍微不滿便拂袖而去,我覺得很失望,其實是不滿自己對金錢的抗拒。後來,終於確定自己值得擁有財富,才心安理得收錢。從此,我的財富源源不絕,學員也喜悅地付款,覺得物超所值。

 

 

我深深體會,金錢是生命的能量,直接反映自我價值感。金錢,猶如愛,需要流動,才有價值。當金錢能量如泉水溪流般暢快流動等於對宇宙宣告:我值得擁有財富,因我發揮財富的最大價值,惠澤身邊每個人。相反,從不流動的金錢,振動頻率低沉,猶如一潭死水,只是僵化的資產數字。貧窮其實是一種心態,內心慣性匱乏,凡事討價還價、斤斤計較,即使坐擁巨富,仍不滿足、充滿抱怨。窮的心態,往往源自內疚和恐懼,渴望錢卻又抗拒錢,渴望成功卻認為自己不值得成功,於是無論多麼勤奮,最後只吸引到貧窮和挫敗;即使擁有金錢,也無法感到富足,淪為一個充滿恐懼、不懂快樂的守財奴。

 

有怎樣的信念,就有怎樣結果。想要豐盛富足,需要具備三個信念:

1、宇宙大愛祝福每一個人。

2、每個人都值得豐盛富足。

3、金錢是美麗的生命能量。

 

貧窮,往往源自負面信念,例如:錢是骯髒的、錢令人自私貪婪、賺錢很辛苦、朋友錢不能賺、講錢失感情、我注定沒錢、有錢才有快樂和自由,等等。這些負面信念,出發點是恐懼。反之,豐盛富足的出發點是感恩和愛。其實,宇宙本身豐盛富足,有無窮盡的地球資源、陽光空氣,讓我們免費享用。宇宙本身沒有恐懼和匱乏;當我們的生命能量,與宇宙大愛共鳴合一,我們每個人都能夠豐盛富足,讓金錢帶著感恩和愛,不斷健康流動。否則,有錢痛苦,沒錢更痛苦。下次坐巴士地鐵,當聽到八達通「嘟」一聲,不妨讓自己感恩:感謝完善可靠的交通系統和員工的付出。這個感恩的動念,讓金錢的流動,帶著宇宙大愛的祝福,帶著感恩和愛,送給每一個人。

 

真正的豐盛富足,是一種心靈力量,徹底相信讓我們豐盛富足的心靈密碼:「我非常感恩來到這個世界,這世界本身豐盛富足,讓我收到源源不絕的宇宙大愛和祝福,讓我的生命充滿愛,充滿無窮生命力和創造力。我願意放下所有內疚、恐懼、無奈;我會善用生命所有資源,讓它健康快樂地流動,讓身邊每個人都受惠。我生命發生的一切,讓我謙卑,讓我的生命更加圓滿、喜悅、自在。我值得擁有更多財富,因我是很好的託管者;我會善用所有財富,讓身邊的世界更加美麗。我是宇宙大愛的使者,內心充滿感恩和愛,我會愈來愈豐盛富足、幸福快樂。」

義工 = 無私貢獻 = 毋需嚴謹?
年宵義賣的啟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