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朝豐:靜心舌癌、死而後生

半生飽受躁鬱症纏擾,終生服藥的58歲洪朝豐,患上舌癌及淋巴癌,結果切去半條舌頭、幾隻牙和牙床骨,開刀取出24粒淋巴核。動人的聲線不再,說話吃力,發音不準,飲食困難。近年,教人打坐和唱歌維生,舌癌打擊甚大。
洪朝豐卻說:「失去一些味覺和牙齒功能、失去半個舌頭和美麗聲線,都不是問題;我比以前更開心,因爲終於接受這刻的自己, 生命的一切。此刻,心無罣礙,從未如斯輕盈。我宛如一片天上的雲彩,隨氣而變,內心如許清浄,如如不動,不動如山。我渴望善用餘生,回饋社會。」

日期:3月30 星期五
時間:晚上7:30-9:30
地點: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
主題:死而後生—走出陰霾,重新振作!
導師:洪朝豐
內容:
如何逆境感恩?
如何能不自殺?
靜心如何助我?
病痛中的修行?
收費:DP學員30元,公眾人士50元
報名:請按此
日期:4月1 星期日
時間:晚上7:30-9:30
主題:靜心班序言—體驗內在喜悅
地點: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
導師:五年前,洪朝豐在泰國最大寺院—曼谷法身寺Dhammakaya Temple,短期出家兩次,用心學習中道靜坐。四年前,洪朝豐多次在自在社帶靜坐班,口碑載道,有參加者表示:「過程很微妙,似有念頭而沒念頭,輕盈而踏實,內心有一種清晰的覺知,許多頓悟跳出來,妙不可言。」
對象:通過簡單的靜坐,體驗內在的平安和喜悅,適合初學者。
收費:DP學員30元,公眾人士50元
報名:請按此
洪朝豐:「靜心,為一切法之本。唯此唯一。於靜定之中,與內在連結。快樂不外如斯。任憑外面幾多風雨,顛倒顛沛,心自清明,不為牽絆,圓滿自足,微妙難言。於是行住坐臥,無不靜心,心自泰然,喜悅與慈悲難言,當喜悦飄上眉頭,世界無復舊觀。」
洪朝豐 病中感言:「秋夜梧桐落葉索索,一陣風,翻來覆去。山重水復,我的心,何止走了千里。恐懼如影隨形,每當舌頭疼痛加劇,恐懼便亂竄,想像彌留之際,向每個親友道別,涙流不止。太多辛酸,難説。然後,翌日起床,心踏實了,生老病死,自然的事。只能隨着生命的流水走,逆來順受,它要你痛,便隨着它痛。我不樂觀,也不悲觀,只能瞧着走,突然明白許多病人的心路歷程。一切安慰,都是徒然。沈默,守護着我,它充滿了愛。愛給我力量,希望渺茫與否,不是重點,此生只為愛而存,唯此唯一。我是一個人,卻非孑然一身。此生盛載太豐盛的愛,甘甜無比。一切都是多出來的。我願意以卑微的一朵微笑,報答每一個好心人。」

 

 

開悟覺醒之路---「我是誰」冥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