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coach 105: 男人如何駕馭女人?


男人可以如何駕馭女人呢?我覺得有五點值得留意。

1. 男人別急於幫女人解決問題。無論女人提出甚麼問題,譬如金錢、關係、健康、父母、家務等等,通常最渴望是她的男人關心她這個人,只要她感覺到被重視、被關心,便會十分感動,提出的問題,可能神奇地消失了!所以,男人需要用心感受女人的需要。一句「老婆,辛苦妳了!」效果可能比買名牌手袋更好。

2、許多人說香港女人貪錢,我覺得香港女人最在乎的,是被愛、被關心、被重視。往往因為得不到心中的愛,對男人失望了,才拚命把錢抓緊。女人追求被感動的感覺,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譬如過馬路時牽著她的手、下雨時忽然提出接送,就令她好滿足了。相反,贈她名牌物品,只能搏取紅顏一笑,轉眼她又感覺落空。感動她的關鍵,往往不是錢。

3. 女人最關注的,不是你講甚麼,而是用怎樣態度表達?男人切忌講大道理,即使道理全對,女人可能都不在意,她最介懷的,是你為甚麼用那麼兇的語氣對待她?相反,即使女人在罵你,毫無道理,如果堅持不反駁,她可能因你用心聆聽而十分感動!

4. 女人的情感,如蜘蛛網般千絲萬縷,很小事情便可以觸動無盡感受,需要抒發。男人不必長篇大論地分析或反擊,因為女人最需要的是關心,不是爭論或意見。聰明的男人,放下頭腦,給她一個溫柔的擁抱,輕吻她的額,足以讓女人即時軟化。

5. 男人需要理解女人對感情和婚姻的忠貞。很多男人將愛和性分開,不能理解「一次不忠」對女人的傷害。女人視感情為生命最偉大的事業,可以為之傾家蕩產。因此,女人要求男人絕對忠誠,男人值得理解和尊重。其實,只要女人收到男人的重視和愛惜,便容易滿足。

自在coach 104: 女人如何駕馭男人?
自在coach 106: 為愛情而犧牲的女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