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病得福工作坊 (免費)

病由心生、也由心轉。凡病皆心病,醫病先治心。身病還須心藥醫。身體病痛,不是懲罰我們,而是提醒我們身心失衡,幫助我們撥亂反正。我們病,因為我們不懂自愛。身體是心靈最忠實的朋友。心病了,身體便生病。

《黃帝內經》說:「怒傷肝。悲傷肺。思傷脾。恐傷腎。」

易生氣的人,心血管和肝容易出事。

易固執的人,肩膝膝關節容易出事。

易擔憂的人,腎臟和肝臟會比較弱。

易焦慮委屈,脾胃消化系統比較弱。

離婚傷痛者,子宮和乳房容易出事。

 

身體毛病,是心靈受壓、情緒失控的警號。譬如,焦慮症可以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的根源、心臟血管疾病復發的主因。或者,長期胃脹,即使腹部超音波和胃鏡都沒任何發現,根源可以是憂鬱症。情緒壓力,經大腦皮質的認知,轉成身體反應,包括交感神經系統(心跳加快、身體冒汗、血壓上升)、副交感神經系統 (降低新陳代謝,腸胃受壓、胃酸過多)、神經肌肉系統 (肌肉繃緊、周身酸痛、肩頸僵硬)、內分泌系統,導致甲狀腺激素系統和腎上腺素分泌失調,做成心臟血管病。

身病還須心藥醫。華山博士會詳盡分析身心症(psychosomatism)的成因和影響,即場處理情緒壓力導致的身體癥狀,並帶領300人一起做集體靜心療癒,讓大家掌握到身心健康療癒之有效快道,真正因病得福。

日期﹕2019年4月7日星期日下午3至5時

導師﹕周華山博士  (自在社慈善團體的導師)

主辦:自在社

地點:灣仔石水渠街85號 4樓明華堂 (灣仔地鐵站A3出口)

免費入場、名額有限、必須報名、先到先得。

注意﹕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。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﹐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﹐敬請體諒。

參加者必須18歲以上,才可以進場。

報名:請按此

康卓仁波切:聲音療癒 / 鮮花及燭光曼陀羅
從「九型人格」到「幸福關係」!(5月12日,已滿座)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