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生命教練持續學習圈》

自在社正式推出「生命教練團隊證書課程」,將生命教練學推廣至更廣闊的社會層面,而「生命教練學習圈」是這個課程的必要元素,體現「少少學習,多多練習」的DP精神。

為配合學員持續練習的需要,我們由十月份開始推出《生命教練持續學習圈》(下稱持續學習圈)。

成立持續學習圈的目的包括:(1) 提升實習學員 (以下稱「實習人」的生命教練學技巧;(2) 每位實習人均有導師針對性地對實習過程作出回應及建議;(3) 設立啟導實習平台,以邁向生命教練專業化作最好的準備。

 

報名及日期:
2018年10月22日:

2018年11月23日:請按此

 

《持續學習圈》的形式:

  • 參加者可以自由選擇在學習圈內的「當事人」、「實習人」或「旁聽人」。
  • 成為「實習人」可實踐做生命教練,實習啟導過程。「實習人」練習的時間,可累積計算為未來認可專業生命教練的實習時數。
  • 「旁聽人」可觀摩「實習人」及導師與「當事人」的啟導過程,但不能實踐做生命教練,亦不可向「當事人」提出其生命課題的建議及發問。
  • 「當事人」需簡述自己生命課題,然後由「實習人」回應及發問,導師及後會對每位「實習人」逐一給予回應及建議。最後,導師會示範以生命教練的身份啟導「當事人」,讓所有參與者有最大的價值。

報名須知:

  1. 每次《生命教練持續學習圈》當事人及實習人必須事先登記
  2. 實習人:名額最多10位,先到先得 (登記時請於參加類別選擇「實習人」) (註1)
  3. 當事人:名額最多2位 (註2),符合資格者 (註3) 先到先得 (登記時請於參加類別選擇

「當事人」)

  1. 旁聽人 (鼓勵預先登記,並於參加類別選擇「旁聽人」)

1獲接納參加持續學習圈的實習人,可事前细閱《生命教練秘笈》,《生命教練秘笈可於Love & Care Centre開放時段購買,查詢Whatsapp: 9818 7269。

Love & Care Centre地址:灣仔軒尼詩道167號台山商會大廈11字樓 (灣仔地鐵站A2出口,左轉相隔約9間舖位,許留山樓上)

2 第二位登記當事人,由於時間所限,未必能夠獲得啟導及轉化

3「當事人」申請者需預先向主辦單位簡述自己生命課題,導師對申請者的課題有最後決定是否合適做啟導的權力。

 

收費:

當事人:所有證書班舊生或DP人每次HK $200,其他人士HK$250

實習人:所有證書班舊生每次HK$100,DP或其他人士HK$250

旁觀人:所有證書班舊生或DP人每次HK$30,其他人士HK$50

 

上課地點:

香港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

 

1011月份日期:

2018年10月22日     (星期一晚上7:30-10:30)

2018年11月23日     (星期五晚上7:30-10:30)

 

付款:

在櫃檯付款

 

查詢:

電郵:hklifecoachteam@gmail.com

查詢whatapps號碼:9420 1300

 

 

導師:

鄭建生博士Dr Jonathan Cheng (DP2)

  • 前任香港大學助理教授 (研究)。
  • 開辦不公開招生的《生命教練私塾》,2018年完成撰寫《生命教練秘笈》,亦為註冊企業教練、註冊個人教練,獲得生命領袖證書、生命教練證書等。
  • 自在社資深教練,至今服務19屆,2014年及2015年開始分別出任特約導師及總生命教練,並發展出《知心術》(肢體語言溝通)研習班及《明心法》(語言溝通)研習班兩個課程。
  • 2017年出任「傳承學院」首席家族教練及客席講師、「賽馬會更生教練課程」總教練、教育及心理顧問中心「越己堂」生命教育導師及教練。
  • 創立《心相學》,是首位在大學引入享有學分的大學相學課程「知人口面就知心?」
  • 亦為身心語言程式學 (NLP) 合格執行師,流動生命手療師証書、能量心理學情緒健康證書、人格障礙證書及完成Mindfulness-Based Stress Reduction Program等。
  • 2007年逍遙投資及人生成功學課程,以腦神經科學分享投資及人生心法,學生逾三千人。
  • 亦曾撰寫《成長列車》及《天使Family:提升孩子生命質素》[與周惠賢、楊國強合著]、《另類潛能手冊》、《性情男女》、《另類解構手冊》、《另類治療手冊》、《老鼠咬大米—創業文化產業前景與挑戰》等超過十本著作。

 

《生命教練學習圈》分享節錄:

201837日當事人:

『近來工作上的轉變,超繁忙的工作量,加上同事的惡劣態度,感到孤軍作戰,無助無力,令我情緒受到極大困擾,失眠,身體持續感到不適,而且每況愈下,好想尋求幫助,好想找別人傾訴,但是換來是一些人的冷淡對待,感到無人關心我!無人體諒我!當我感到沮喪、孤獨無助時,感恩有學習圈的出現,…感謝導師Jonathan的啓導,…好像是剝洋蔥般,層層拆解,漸漸地進入我的內心世界,找到核心問題所在,…讓我心靈得到療癒,重拾自信,找回內在力量去面對前面的挑戰,面對前面的種種困難!…我們需要Be-Do-Have , 不是Have-Do-be , 原來一直以來我沒有好好的愛錫自己,從今以後,我要更加愛錫自己!自己創造…,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!』

 

2018321日導師:

『晚上學習圈邀請了一位公眾人士做當事人,他根本沒甚麼想處理的東西,也即是說,連表面課題都沒有。然而這正是學習圈想學習的生命場景,我們練習在他人沒有求助的情況下,如何做情感連繫,以至找到表面以至重要生命課題。

一位學員直接問當事人,當朋友向他求助,他能夠解決了對方問題時,有甚麼感受?當事人沒有太多感受,說了很多耳熟能詳如道義上、友情上、性格上都必須如此做的人生道理,直接運用DP教練學的慣常問題沒法達到效果。然而,當事人說:「他人搵到我,代表著記得我…不是記得…我的意思是,總之搵到我,我一定幫。」

當事人馬上否定,再加上當事人訴說的主旨環繞著這樣做理所當然,沒甚麼感受的內容,我們聆聽時很容易便予以忽略這三個字。「記得我」可以是一個帶著強烈情緒的字眼,作為敏銳的生命教練必然會探索,看看是否有深藏的生命課題。這三個字卻可能是弗洛依德式的漏嘴Freudian Slip of Tongue.

弗洛依德是潛意識心理學的鼻祖,弗洛依德式的漏嘴就是代表,這些字眼其實是發自內心,意識卻不接納。一些人的真實感受存在於潛意識,真實感受偶然會在說話中流露出來,但意識卻不接納,予以否定或更正。若「不被記得」的經歷真的帶來強烈情緒,這經歷往往就是一個傷痛經驗。「不被記得」可能是被遺忘,甚至可以是一種遺棄。當我們的傷痛沒有療癒,為保護自己生活的日常運作維持正常,潛意識可能會抑壓repress這些情緒,甚至抑壓這些經歷的記憶。

講解弗洛依德式的漏嘴一般只停留理論層面,只有透過真實生活例子的體驗,才能夠打進學員的心坎。今次我第一次能夠清晰舉例,深深感恩,生命教練學習圈能夠發揮這個功能。』

 

2018321日旁聽人 (已是DP教練

『看了你的分享,重溫所學,記憶更深…當日學習印象深刻,促使我無論如何要安排自己出席日後學習圈。…當事人較冰封自己感受,好像…。為我最有價值的是必須先發掘自己深層需要,才較易發掘對方的深層需要,及學了如何與潛意識溝通。』

 

2018321日實習人:

『見到當事人就好像對鏡見番自己。我曾經覺得自己冷血,2001年父親過世後,都沒有為此而流過一滴眼淚。…我是很難講到自己的感覺,只可以用頭腦分析,不能用心去感受…。年幼時抑壓感受的我,造就今日的我,現在讓我每天一小步,創造更美好的生命。』

*以上已獲有關當事人、實習人及旁聽人同意分享

自在Coach實體版
從自愛到大愛 (靜心工作坊)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