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說「不」工作坊

大部份人失敗,因為不懂得正面地說「不」。

「不」﹐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字。許多人長期活在父母和社會的期望裡﹐介意他人目光﹐害怕讓人失望﹐以為做「好人」就是要滿足對方的要求。直到某天發現對方得寸進尺﹐處處佔便宜﹐以至自己心力交瘁﹐情緒爆發﹐最終兩敗俱傷。

好些人面對壓迫﹑凌辱甚至侵犯﹐仍然慣性地逆來順受。明明自己受委屈﹐卻不好意思也不懂得反抗﹐總是支吾以對、默默承受﹐結果縱容對方﹐造成雙輸。許多人一生為了做「好好先生」或「好好小姐」﹐長期壓抑內心的真實感受﹐結果積鬱成病﹐人生充滿無奈和委屈。

 

其實﹐每個人都需要睿智正面地說「不」﹐才能創造坦誠真摯的關係﹐才真正愛惜自己。自愛的關鍵,不是說「好」,而是說「不」。當我們埋沒良心說「好」,以為會得到他人認同,其實是出賣自己,創造虛偽的關係。唯獨我們立場堅定、態度溫和地說「不」,這份溫和而真摯的力量,往往能震懾強悍的對手,創造不可思議的雙贏。周華山博士會分享幾個經典的真實個案,讓大家清晰掌握到說「不」的竅門。

這個工作坊,透過一個方程式、三個步驟、五個具體場景,讓大家清晰掌握說「不」的具體方法和技巧,讓我們有效地面對顧客的無理要求、同事的粗劣言行、老闆的尖酸刻薄、孩子的賴皮撒謊、家人的盛情難卻,以致伴侶貪婪的性要求。

這是一個讓我們找回力量和自信,掌握有效溝通方法和技巧的工作坊。

日期﹕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晚8:00-10:30pm

導師﹕周華山博士(自在社慈善團體的義務導師兼義務總幹事)

地點﹕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。金鐘地鐵F出口﹐灣仔地鐵A3出口。

費用﹕每位嘉賓100元﹐並免費獲贈新書《活出我自在》。

報名﹕請按 / http://goo.gl/OqFWu 名額有限﹑先到先得。

電話﹕68982854 (只供查詢﹐報名請用上述連結。)

網址:http://www.dreamspossible.hk

注意﹕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。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﹐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﹐敬請體諒。

零極限與吸引力法則
愛與自由工作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