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與自由工作坊

To love you is to set you free.

愛與自由﹐本是互動的一體兩面。沒有愛﹐自由就淪為發泄慾望﹑自私自利的行為﹔沒有自由﹐愛就淪為控制和佔有別人的幌子﹐「我愛你」這句話﹐更淪為操控和佔有的借口。

真正的愛﹐讓你我她都自由﹐坦然表達自己最真實和脆弱的部份﹐不必偽裝和掩飾。這份自由﹐讓我們愛得輕鬆﹐充份尊重自己的良知和需要﹐不會恐懼失去對方﹐因為根本沒有慾望去佔有。真正幸福﹐就是在愛裡享受遼闊的自由和信任。

人世間的愛﹐卻常令我們痛苦﹐越愛越沮喪﹑越愛越失望﹐因為我們的愛﹐充滿期望。「期望」﹐就是事情必須按照我預設的特定軌跡發生。當對方的言行不符合我的預設﹐我就認為對方有問題﹐對方「令我」失望。問題是﹐我們總是渴望改變對方﹐來滿足我的期望﹐難怪我們越付出﹐對方越抗拒。

所有期望﹐都源自人性中的操控慾望。看似關愛的行為﹐背後是期望對方滿足我的需要﹐出發點是操控﹐底蘊是恐懼﹐因此讓雙方都充滿壓力﹑失去自由﹐造成互相索取﹑佔有和依賴。

愛與自由這種比翼雙飛﹑至善至美的境界﹐可以透過持續練習有效方法而體驗到。「愛與自由工作坊」﹐讓參加者透過精心設計的練習﹐體驗到放下操控和期望的輕鬆﹐感受到豁達自在的幸福。

日期﹕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晚8:00-10:30pm

導師﹕周華山博士(自在社慈善團體的義務導師兼義務總幹事)

地點﹕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。金鐘地鐵F出口﹐灣仔地鐵A3出口。

費用﹕每位嘉賓100元﹐並免費獲贈新書《活出我自在》。

報名﹕請按此 / http://goo.gl/TwqOkv 名額有限﹑先到先得。

電話﹕68982854 (只供查詢﹐報名請用上述連結。)

網址:http://www.dreamspossible.hk

注意﹕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。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﹐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﹐敬請體諒。

我可以說「不」工作坊
生命教練工作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