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人造色素﹐爽﹗

BILLY(DP11)﹐香港中小企業促進會副會長﹑北京大學臨床心理分析師﹑NLP執行師﹑國際催眠治療師﹑面相解碼心理學導師。Billy也是南方電視臺﹑廣東電視臺﹑有線娛樂臺的節目嘉賓主持。

我出身三教九流的環境﹐父親是典型潮州男人﹐經常打罵﹐每次成績見紅﹐就動手。我內心非常痛﹐但從沒處理。我討厭讀書﹐專門對抗老師﹐把書本弄掉﹐每天都「與罰有緣」被老師罰。由於經常被打﹐又經常打人﹐我便學習空手道﹑跆拳道﹑泰拳﹑洪拳﹑蔡李佛﹑螳螂拳等等﹐掌握一拳可以打死人的絕技。總之一個眼神不對﹐就打﹐內心充滿憤怒﹐覺得這個世界都是不公平條約。13歲﹐小學五年級﹐成績惡劣﹐老師以為我是弱智﹐把我送到弱智學校。母親說我做賊也未夠秤﹐我便到周大福做學徒﹐晚上跟隨師傅學習看相。

80年代﹐我到日本讀電影製作﹐發憤圖強﹐住在妹妹和妹夫家裡。四年後返港﹐跟隨徐克﹑招振強﹑施南生﹐當編劇﹑製片和副導演﹐跑了半個地球。香港電影人最善於貶低對手﹐去抬舉自己﹔我為了保護自己﹐性格變得更加暴躁剛烈﹐滿口粗話。

幸好﹐我非常好學。陰差陽錯下﹐我參加了DP。

華山所運用的理論﹑方法和技巧﹐比如心理治療﹑家庭治療﹑家庭排列﹑NLP﹐我跟許多大師學習過﹐還自以為了不起。華山讓我看到真正的功力﹐行雲流水﹐出手快而準﹐往往幾分鐘就搞掂一個學員﹐我五體投地。

DP讓我謙卑﹐一切歸零﹐倒空自己﹐重新開始。

我自幼是江湖老粗﹐長期與三教九流的人渾雜﹐不善表達﹐只懂批判和指責﹐總是要別人聽我講話。原來﹐真正溝通﹐關鍵不是我講什麼﹐而是對方收到什麼。我52歲﹐終於明白﹐人生所有問題﹐都是關係的問題。21世紀﹐非常high-tech﹐卻沒有high-touch﹐年青人不懂與人touch﹐連打招呼也不懂。感謝DP﹐我不再一味講道理﹐而是虛心聆聽﹐聽對方內心的感受﹑聽對方沒有說的話。真誠去聽和講﹐以前我覺得肉麻﹐今天我說﹕不真誠﹐沒人性。

我如今才發現﹐自幼受了傷害﹐多年來積壓許多憤怒﹐難怪我看似冷靜理性﹐但一句話不合﹐就發脾氣﹐甚至動手。情緒發泄了﹐問題原封不動﹐課題不斷重複。DP人的真摯分享﹐都投射到自己身上﹐身同感受﹐觸動內在傷口﹐原來一直渴望父母的愛﹐自幼受了傷害﹐連自己都不知道。今天終於治癒﹐回歸到自然狀態﹐沒有人造色素﹐好爽。

我喜歡DP工具﹐比如3A﹐非常有效。我承認自己有憤怒﹑承認自己不開心﹔我選擇勇敢面對﹑選擇持續學習。我感恩沒有讀書仍然可以成材﹑感恩自己謙卑地終身學習。

我來到這個世界﹐成長環境惡劣﹐但我堅持不懈﹐從沒放棄自己。這是我的使命感﹐用自己的生命和經歷﹐去鼓勵身邊的人﹐不要放棄。我可以成材﹐你都可以。

沒有最好﹐只有更好
天父安排的明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