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父安排的明灯

Ivy (DP10) Tony (DP11)

当我和丈夫Tony第一次听到DP时,我想:「我挺好的,沒必要参加?」然后,毫不犹豫地對他说:「你去吧, 你的问题挺多。」

Ivy如数家珍说我的不是,在她面前,我总是处于下风。上課前﹐我臨時有要事﹐Ivy替代了我。
走进利景酒店,看着成年人像小學生般正襟危坐,我想,我来这里幹嘛呢?!

Ivy真的去上课, 我挺高兴。

萬没想到,我哭了又哭,我看到﹐我的自以为是﹐原來对亲人造成巨大的压力和伤害。課堂上,我没有主动站出来说一句话, 多年来的信念和规范,受到猛烈冲击,我被震住了。

我出生于一个充满了爱的知识分子家庭。 爸妈将所有的爱,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我和弟弟身上﹐教我满心感激感動。同時﹐爸妈對我有很高的道德品德要求。我常居高臨下,去量度他人。

我生长在一个草根家庭,父母为口奔驰,很少静下心来交流 。父母爱我们,但不善表达。没有人教我﹐如何去感受自己的心,如何去溝通,直到我遇上Ivy,一个感情细腻,又坚持己见的人。

Tony善良敦厚﹑努力工作﹑不善表达感受,总是三言两语地就講完。我认为他对这个家心不在焉。我生气了,可以連續兩小時講大道理﹔他一言不发,满脸愁容。我更生气﹑不满足,你幹嗎不說話﹗我心很累很苦,我俩背道而驰,越走越远,我几乎绝望!

我深爱Ivy,深爱我们的孩子,深爱这个家。为了这个家,我废寝忘食地工作,積極陪伴孩子。但我的努力和付出,没有得到赞许。相反,Ivy不断埋怨我﹐指責我。我这也不对,那也不对,我很迷茫!

我坚信,每個人沮丧﹑悲伤﹑失落时,天父都會安排明灯。DP正是天父为我安排的又一盏明灯!上完DP後,我看到了自己的自以为是,看到了自己的骄傲,看到Tony的无助。 我一直要他改变﹐现在恍然大悟,原来问题在我!我狠下決心﹐對自己說﹕我要改變﹐我能﹗

Ivy真的改變了!指责少了,关怀多了﹐我們的關係親密了。

由于工作关系, 我受过的培训不下百个,但DP对我的震撼,前所未有。我感情内敛,但在课堂上,却自然地流露感情。我有强烈愿望去突破過去的框框。我对自己说: 我能!

奇妙的是,和Tony的摩擦迎刃而解。现在,晚饭后我俩經常外出散步﹑谈心。走在路上,看见的都是美事,世界份外可爱!

以前﹐我觉得許多人和事,永远无法改变。现在,我每天都对着Ivy,对着孩子,勇敢地说出我的感受。看着他们阳光灿烂的笑脸,感觉真棒!

我和Tony有了DP这盏明灯,脚步轻松,路也寬闊!

今天﹐我和Ivy都很自在和快樂。

沒有人造色素﹐爽﹗

One thought on “天父安排的明灯

  • 10/10/2011 at 4:18 pm
    Permalink

    Hi 華山,

    你真無得頂, 竟然越做越大!!! 真厲害!!!

    第一斑學員
    Gary Fan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