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班更生教練課程的簡介會

您好,請將這個訊息傳開去,因為香港很多隱蔽的濫藥者,我們不知誰在吸毒,請在您的的社交群組分享這個訊息,讓濫藥、吸毒者或其家人,可以受惠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香港年輕一代吸毒、上癮的情況,相當普遍,我們身邊可能就有隱藏的濫藥者。在個人、家庭甚至整個社會而言,都是亟需關注的事。

 

過去11年,自在社(註冊慈善團體編號91/10179)以生命教育 (Life Coaching) 的方式,服務香港社會,卓有成果。2018年初,自在社得到賽馬會慈善基金會資助,開辦優質、免費的生命教練課程,服務曾經濫藥、吸毒的人士(尤其年輕人)

 

這個課程名為「賽馬會青年更生教練課程」,每班為期四個月,以貼地、體驗式的學習,支持曾經上癮的人士,重拾自信和自尊,發揮正向生命力。經驗告訴我們:濫藥、沈溺毒品是為了逃避生命的課題,當我們得到真心關注,在安全、信任、有同行者陪伴的環境下,坦誠面對自己,就能夠轉化挫敗經驗,令生命不一樣。

 

課程第一班在今年2月開始上課,到了4月底,其中十幾位已經有資格接受進一步培訓,成為第二班課程的準生命教練。課程效果顯著,從以下媒體訪問、專題文章,可以窺見一斑:

 

1.     「賽馬會青年更生教練課程」Facebook刊載了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p3333

2.     第一班課程的過來人教練,與課程導師周華山博士在港台節目「講東講西」分享:https://youtu.be/yegNzQ61NF4

3.     六位參加了第一班課程的學員,分享得著:https://youtu.be/6h5csxSDHUM

 

 

曾有資深戒癮社工參加第一班課程的感恩活動,他服務多年的對象,在參加課程三個月後,情況改善了超過50%,令他難以相信。他十分讚賞課程主辦者的付出,特別感受到導師、教練、學員之間的愛與信任。

 

這個課程,適合任何曾經濫藥、吸毒、或者曾經在懲教署核下拘留所、監獄接受監管、感化、服刑的人士,尤其是年輕人。

 

我們渴望更多人認識這個課程,因此安排了一場簡介會,誠邀您參加,或者把訊息分享給您身邊的家人、朋友、社交圈。

 

日期:615(星期五)

時間:7.30-9.30pm

地點:自在社 (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 2107)

費用:免費

報名:請按此

 

渴望我們一起付出努力,如有查詢,歡迎致電5540 2411

 

送上祝福,衷心多謝!

 

 

自在社「賽馬會青年更生教練課程」籌委會敬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