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我!?

撰文:鄺頌安

「你有點不開心嗎?」小林關切地問。聽見對方的語氣,小林知道,她心情欠佳。
「我也不知,為什麼只能相聚一小時,卻又要我趕頭趕命的跑出來呢?」阿薇嘆了口氣。
「我想……既然大家時間配合到,不如見面一會嘛。」小林小心地說,心裡卻有點不舒服。他們均是自由工作者,無需天天外出工作;加上居住距離甚遠,因而需要細心安排見面時間。正如這天,由於小林和阿薇均需外出工作,彼此便約定提早外出,吃點東西,再各自前往工作的地點。
二人再談了一會,便在阿薇的嘆息裡掛線了。小林垂頭,看到污跡處處、灰灰的月台,看到褪色了的瑩光指示標誌。「不是早已約定了嗎?不是大家也說要妥善安排時間嗎?」想著想著,他也有點低落,亦有點氣。心忖,要是見面时,她仍是這樣投訴,便要反唇相譏。「若不是你 遲了,我們不是可以多見10多分鐘嗎?」

等待期間,小林想起近日看過的書,提及快樂可以不受外界影響,快樂可以沒有條件。他嘗試讓自己回到平靜的心境,他輕輕地亨了一會流行曲。漸漸地,他真的平靜下來。他抬頭,才發現天氣很明朗呢!
接著,他憶起阿薇平日的細心和溫柔,又想到,這幾天,因著身體不適和工作壓力,阿薇實在有點不快。而且,在路上,她又剛剛遇見一個不友善的人……他才明白,自己原先的信念──「她又對我不滿了!」,誠然未必是事實。

那一刻,他明白到,原來自己對於「女友不滿自己」這回事,有著很大的反應。難怪碰上類似的問題時,他以往總會極力否認事實,而他採取的方法是辯論,得到的結果則是大大小小的吵嘴。

此刻,他很喜樂,因他知道了問題的根源(至少在自己身上的部份),他也知道,自己可以慢慢扭轉這些情況,因他可以作出較恰當的選擇。

那一刻,他的心情就如小朋友手裡的彩色氣球,輕鬆了不少。

「阿Lam!」小林的耳邊忽然響起一把溫柔的聲音,他立時跳了起來。一扭頭,便是阿薇的微笑。

那天,他們逛了一會,便到快餐店坐下,言談甚歡。小林沒再問及對方為何有點脾氣,因他感到,見到自己後的阿薇已經相當愉快!

小林也從心底笑了出來!

沒有贏家的戰爭

2 thoughts on “又是我!?

  • 12/06/2011 at 10:30 am
    Permalink

    欣赏颂安的分享, 故事短小, 却浓浓的渗透着刚刚恋爱的一对小情侣的温馨. 两个人相处, 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 需要很多磨合和学习. 难得颂安总能够从每次 “小事情” 里面学习到正面的东西. 祝愿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!

  • 13/06/2011 at 8:35 pm
    Permalink

    嗯,保持神秘,如有類同,實屬巧合,...呵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