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號出發了

撰文:葉詠

我的前半生是一個夢想家。在腦瓜子中,栽種了許許多多的夢想。看著夢想在意識中萌芽、生長,並盛放一株株奇花異卉,燦爛得教我著魔入迷。可是,夢幻的花兒永遠結不成果。思海的澎湃能量,就如爆竹煙火,無以為繼。夢裡是多麼金光璀璨,現實卻只管游手好閒。從未落實的夢想,徒添神傷。勇往直前的動力在哪兒?

我曾經懷疑夢想,是一種鬼迷心竅的玩意。我曾經認定織夢,是給自己編織糖衣羅網。既然不會成真,哪有動力前行?如是者,最後連「夢」也消失了。生命中出現過無數次的夢想號列車,一班又一班的開出,而我,卻沒有一次開步趕上。我問自己怕甚麼?我真的想留在原地嗎?我的腳正在長根,我快樂嗎?倘若墓地就在這裡,我能安然睡去嗎?

每個生命,都是從零歸零,本來就空無一物。生命最有價值的地方,就只有零與零之間發生的事情。不在開端,不在終結,在於當中一連串的經歷。 如果我只准許自己相信「不可能」,生命就只剩下「不可能」,我還要捉緊它多久?當下一刻,我決定趕上一列夢想號!縱使對前面的風光一無所知,我仍然高興自己終於啟航。

倘若,你的夢想號列車已經出現,不要遲疑,趕上這一班吧!因為,下一班不一定會到來。假使,你從未見過列車的蹤影,請你打開心扉,容許它自你心靈深處的月台開出。只要你攜著勇氣開步啟程,就可以欣賞從零歸零的一段獨有風光。

薪火相傳
貢獻原來可以很簡單

3 thoughts on “夢想號出發了

  • 25/06/2011 at 6:22 pm
    Permalink

    另外,有時候,烈車比飛機更好,需時或會多一點,沿途風光卻未必時刻能夠看見!

  • 27/06/2011 at 7:03 pm
    Permalink

    曾經有人講過:生命就像一趟列車,我們不知道什麽時候上的車,不知道什麽時候會下車, 不知道一路上會踫到什麽人。 有些人有緣陪我們走一段路程,有些人或許就是一面之緣。那麽我們會用什麽樣的心態度過這一段旅程呢?我們會用怎麽樣的心情面對我們一路上看到的人呢?這真的是個很好的描述,每天我都會問自己同樣的問題!好命的話, 我已走了一半的路程,剩下的路程,我依然讓自己有夢想,有夢想纔有力量!

  • 29/06/2011 at 11:11 am
    Permalink

    好喜歡這篇文章講夢想。現今這個世代,香港這個以名利掛帥的社會,談夢想彷似發夢,但在葉詠的筆下,夢想變得腳踏實地。感謝有DP整個社群一起實踐夢想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