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棺論定

撰文:Ariel

最近有關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先生去世的訊息瘋傳。常理而言,面對一個人去世,人們會比較尊重死者,好歹也客客套套表示沉痛喪悼、哲人其萎之類。

只是, 當江逝世的訊息傳來傳去時,面書上「各界慶祝江澤民逝世籌備委員會」已經成立,齊來預先慶祝八十有四江老先生的「笑喪」。在中國大陸,「江澤民」、「逝世」也成了網路上的敏感詞不能搜尋,不過各界微博粉絲齊齊瘋傳已被澄清是「誤傳死訊」的新聞圖片,一起等待央視的正式宣佈死訊,網上見不到一絲悼念,只見大家彷似用期待春晚的心情,來等待江澤民先生死亡的消息由官方正式發佈。

人的一生也許像一個考試,死亡是”Time’s up, Pens Down”,你身邊的親朋好友同事愛人,就是你的評卷員。生命的價值,不是贏了多少人,而是幫了多少人。如果今次面對死亡的是你,你會不會希望有人會為你成立「各界慶祝XXX逝世籌備委員會」?江澤民先生現在「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」,看到人們對他的評價,又會有什麼感想?

笨小孩
蜉蝣天地間

2 thoughts on “蓋棺論定

  • 21/07/2011 at 9:59 am
    Permalink

    生命的價值是幫了多少人,而不是贏了多少人! 若當頭棒喝,發人深省!

  • 21/07/2011 at 6:59 pm
    Permalink

    這會不會有點哲學或信仰的味道呢?有時候,實際地想,如果我們相信人死燈滅,什麼都煙消雲散,我們又會多在乎別人如何評價自己呢?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