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男女Q&A

撰文:葉詠

女:    我跟你拍拖五年,五年的青春全給了你!你就這樣跟我分手?
男:    原來你認為我是你那五年的唯一受益人,難怪你跟我一起像討債一樣。

女:    幹嗎一分手,你便四處說我壞話?
男:    因為一段關係中,受害者名額只得一個,手快有手慢無。

女:    你有否愛過我?
男:    有。
女:    那幹嗎跟我分手?
男:    每天要答你一次,實在惱人。

男:    我為你犧牲了那麼多,對你女神一樣侍奉,你還是要跟我分手?
女:    因為關係錯了。你不是祭品,我不是神 。

男:    你要跟我分手?你知我有多痛?
女:    我不跟你分手,你知我有多痛!

男:    沒有你,我會死。難道你不明白?
女:    讓你死的是你自己,行兇者是閣下,若再嫁禍我,我樂意送你一程。

以上瘋語,純屬虛構。事實上,我並不是分手專家,更搞不懂愛情。愛情很玄,愛情向來是最不講章法的遊戲。我的唯一策略是:不拖泥不帶水不死纏不苦戀。我相信一念天堂一念地獄。放下期望的人,總能輕鬆留守月宮;索取無道的,難免走火入魔,自我澎漲,沉淪苦海。

「分手」往往就是最佳的考驗時刻。並非考驗我對這愛有多在乎,而是考驗我對自己有多了解。如果你是分手末日論者,你放不下的可能並不是對方,而是 Mr/Miss Me Me Me。

出走
功夫熊貓 2 - 心平氣和

2 thoughts on “分手男女Q&A

  • 01/08/2011 at 7:00 pm
    Permalink

    「分手」往往就是最佳的考驗時刻。並非考驗我對這愛有多在乎,而是考驗我對自己有多了解。

    實在是金句
    另外,我在想,即使一段關係再深刻,再長久,在無法挽回时,卻不願放手,那或許就是我們最欠缺愛的時候了

    • 02/08/2011 at 11:30 am
      Permalink

      Kenon,您說得對。當我死不放手的時候,所有愛都化為烏有。所謂深愛對方,其實只是放不下「自我」。「我」太大了,比我的愛人大,甚至比我的生命大。大部份愛戀的悲劇,都有第三者,那個第三者,就是Mr/Miss ME ME ME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