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明去科學館(1)

撰文:鄺頌安

「智能手機,4,000,皮鞋,800,高跟鞋,300,儲蓄,2,000……」小明正計劃如何使用即將發放的8,000大元。他以自由工作維生,教書、翻譯、網上買賣……那天,為期三個月的課程終於煞科,支票快將到手。在30度的清晨,他走過狹窄的街道,儘管熱氣廢氣撲面而來,他始終有如剛從浴室走出來的,只覺全身舒暢。
「哈囉!」聽見女友阿Me活力洋溢的聲音,小明抬頭笑道:「吃點什麼嗎?」「無所謂。」「肚子餓不餓?」「一般而矣。」二人便買了麵包。
逛了半天,四條腿都倦了,阿Me便提議到咖啡店坐坐。

「這裡便$35!還當真貴了一點呢!」望著那個杯身高度比自己四根手指的寬度還闊不了多少的紙杯,以及那塊獨立包裝、印滿圖案花紋、卻只有朱古力金幣那麼大的餅乾,小明的笑容消失了。幸而,她在翻閱時裝雜誌。

黑白相片裡,名模在古典的傢俱前,散發冷傲,彩照上,水色山光,少艾的笑容比炎陽還有熱力。在小明眼裡,這些均非主角──雖然瑟縮一角,且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母,品牌的名字才是鎖定讀者目光心神的密碼。看著翻開了的雜誌,小明愣住了。

冷氣輕吹,翻開的雜誌微顫起來。

小明小心翼翼地以手掌托起阿Me的下巴,然後,援援移動自己痲痺已久的腰,稍稍舒展繃緊的肌肉。由於阿Me實在困倦,10分鐘前,她挨到了小明肩上。但由於二人只能覓得一張單人沙發椅,小明只好另外找來一張圓椅,坐到阿Me之旁。隔著沙發椅厚厚的邊沿,小明將身體斜斜靠近阿Me,好讓她睡得舒服一點。可是,這動作也實在過於不自然了。

「你那麼累,不如送你回家吧。」小明道。剛剛睡醒的阿Me把雙眼瞪得大大,點意外地說:「我們很難得才出來遊玩一下呢。」
小明笑了笑。二人站起身來,小明自然地拍了拍褲袋,以確保沒有遺留了錢包。

他聽見一聲冷笑:「可惜,人家說,由於會計同事放假,要兩星期後才能簽支票給你呢。」

游泳
小明去科學館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