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底按摩

撰文: 悟空

行哲平時感覺累了, 總喜歡去按摩放鬆一下。這可真的要多謝深圳的按摩SPA中心, 價廉物美,師傅的手勢很專業。按摩, 行哲最享受的是那一刻身心放鬆的感覺。繁忙的生活和工作, 都暫且放到一旁,身體的每個器官都得以休整,疲倦一掃而空, 整個人事後會精神煥發一新。人家說按摩會上癮,行哲有同感,那是一種心理的作用, 人天生對感覺美好、舒服安全的東西有種依戀和追求。只要經濟能力許可, 按摩倒很健康, 這樣的習慣無傷大雅。

可是,這一次的腳底按摩卻絕對是一次震撼心靈的體驗.

導師在每個學員的腳旁放了一盆清水和一枝玫瑰花, 然後邀請大家將玫瑰花瓣一片一片撕下來放到水盆裡。清澈的水上漂著紫紅的花瓣,那畫面叫人一看心醉。導師繼續請大家將鞋子脫了, 將腳泡到水里。尷尬的場面出現了, 一對對脫了鞋襪的腳, 空氣裡立刻瀰漫起一股“腳臭”味。導師究竟要幹什麼?

“耶穌曾經幫門徒們洗腳,門徒們開始時堅決不肯,認為那樣做有辱對聖賢的尊敬。耶穌說:真正的聖賢,其實將自己的地位和身份放得比地毯還要低. 真正的領袖, 是去奉獻…” 說到這裡, 導師開始幫小組長們先洗起了腳. 當他的手觸碰到行哲的腳的時候, 行哲整個人幾乎彈了起來. 這可是行哲平時十分尊敬的導師的手啊, 他竟然在為大家洗腳? 他是要演戲給學員們看嗎? 他不怕學員們的腳弄髒他的手嗎? 他的手是那樣溫柔, 輕輕的手指碰到行哲的腳板, 一陣陣的暖意, 油然而生. 行哲的身體一下子給融化了, 渾身是前所未有的感動.

導師邀請組長們也嘗試為學員們洗腳. 行哲沒有特別的願意, 也沒有特別的抗拒, 按著導師的意思去做了. 手碰到學員的腳時, 心立刻被誠服了.一雙雙普通的腳, 在行哲的掌心裡,忽然變得比珍珠還珍貴. 這一生還是第一次這樣幫陌生人洗腳, 這在平時幾乎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情, 非親非故, 憑什麼要這樣去做? 可是, 這一刻行哲心裡卻滿是幸福, 他體會到了什麼是將自己的地位放得比地毯還要低, 他明白了領袖其實是奉獻的意義. 行哲用水輕輕的澆著學員溫柔的腳, 一隻一隻腳指頭慢慢地搓揉, 最後用乾毛巾小心翼翼地幫牠們抹乾淨.

此時, 行哲心裡慢慢浮現起小時候媽媽幫他洗腳的畫面, 媽媽的手托著行哲的小腳丫, 他癢得舞個不停, 哈哈樂得人仰馬翻. 洗完了腳, 媽媽還在小腳丫上吻上一口! 那種幸福的感覺, 原來一直深深藏在心底, 此時一下子被喚醒了. 於是行哲有了一股衝動, 回去他要爭取機會, 也幫媽媽洗一次腳,回報那無微的養育之恩!!

這是一次終生難忘的腳底按摩, 也是一次徹底的心靈按摩!

幫人洗腳的感覺, 原來那麼幸福! 無條件的愛, 無條件的接納, 無條件的奉獻!

行哲忽發奇想, 他要將這分幸福感染給身邊的親人, 他打算為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洗一次腳!

信用咭
生日快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