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快樂

撰文:姚巧思 (Howsie)

翻開日曆,三百六十五天裡,總有某一日讓你自覺有點與別不同,年復年,日復日,那個日子或許最後只有自己意會到,而能夠真正與你分享這種特別感覺的人不會很多,然而他們的存在,卻很珍貴。

那就是我們的生日。

某年某月某日,我們來到這個世界,經歷很多,感受更多,一年的終結,我們又再走在生命線上的同一日,不同的是我們都踏前了。「生日快樂!」的祝福聲在耳邊此起彼落,我們笑著言謝,但笑臉背後的快樂不快樂,我們有沒有真正數算過?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把生日在我生命的重量放輕了,我更看重的是怎樣在餘下的三百六十四天,把快樂滲透於每一天的生活裡。

由早上起床睜開雙眼的一刻,我的慶祝活動便接續開始‧‧‧工作中的幹勁、與好友相聚時的歡樂、家人彼此間流露的關愛,一點一滴的溫馨片段為我生日當天賦予更特別的意義。每年的生日都彷如一次年終結算,生日過後,我們重新踏在生命的起跑線上,為下一段路累積更多愛和快樂。

畢竟,學習以生日的心態慶祝每一天的同時,生日本身還是有其無可取替的意義。

生日,是我們每一個獨有的紀念日。

Facebook的溫馨提示,讓我們不費勁又及時地向別人道出一句「生日快樂!」,但Facebook以外,我們的記憶又能夠盛載著多少人的生日?

每年生日,當分針踏正十二時的那一刻,我的電話筒內總會傳來數把熟悉的聲音,正正就是年復年的那種熟悉,讓我感受到幸福的實在。

用心記住一個人的生日不容易。

因為我明白要把一個人放在心內,真的需要很多愛。

祝  生日快樂!

腳底按摩
我愛黑妹

2 thoughts on “生日快樂

  • 19/09/2011 at 8:17 pm
    Permalink

    以往,我就有一種害怕慶祝生日的感覺,總不愛別人知道自己那天生日,
    至此,還沒有肯定背後的原因,大概是害怕成為主角後再被遺忘,害怕快樂後的失落…又或是要扮有性格吧!
    如今當然已放下這些思想啦,只是我也沒有將生日看得太重,很多時,更想將生日當作自己的一天假期,打手提電話關上呢!!

    • 29/09/2011 at 6:12 pm
      Permalink

      我對生日也看得很淡。可以的話,會選擇回家,伏在媽媽的肚皮上,感受一下一呼一吸的起伏。像我這種有戀母狂的人來說,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。可怕嗎?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