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成真

撰文: Esther Lee

上月底,辭去了工作後,放了十一天假,然後是中秋,再放一天半,從沒有放假的前科或經驗,也沒有聽過家人說過放大假(為什麼啊?),原來放大假是那麼快樂,真爽。啊啊啊…

假期原本用來”起壇”,攪我的新公司,定方向、定課程價格甚麼的,結果卻天天和朋友吃飯、傾計、游泳,有點內疚;最大的成就就是睡了好多覺,還收拾好一張不能再凌亂的檯面,這很不是我一貫的作風。

我還有很多問題要處理,老闆和公司里的人好像沒有覺得我是真的會離去,煩死了!還說將來這個,將來那個。我確實有點苦惱,天天在想,找個怎樣的藉口離開,讓老闆也好落台。但我的心已經離開了,去了找我的夢想,去到天邊,去到將來,去到外太空,樂極忘返。

有天在辦公室發呆,心裡悶得發慌,我是超高能量的八號仔,通常四、五件事一起做才叫正常;坐著沒有事做,真的好辛苦,好像母牛在”谷奶”,卻沒有小牛(工作)可輸出能量。哎唷!我感到如鍋上螞蟻,心裡很急,又不知急甚麼。

接著,我低下頭祈禱,非常非常非常懇切地祈禱,”我的神!我的主!求求你讓我找到我的路,收窄我的路,擁有自己的空間,每天來不及爬起床開工,每天忙個不亦樂乎,賺很多很多的錢,有自家的品牌,自家的產品,和很有趣的人合作。奉主名求,Amen。”上一次我這樣的態度求是六年前,一、兩星期便兌現,結果休養生息了五年。這次,當我祈求完後,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,我知今次會更快成真。

其實,這許多年我都在祈禱,在等候神,在等機會,失敗了無限次,直到我失去一切,深陷債務。我有幾位過去的舊同事、朋友仍在等候神,一籌莫展。其實我(們)是真的等候神嗎?抑或希望神給我們一條路是不勞而獲的,不用努力以赴,不用經歷一般人間疾苦、掙扎,便能一帆風順?我自己已經有答案。

直到最近我才發現,”有志者,事竟成” 不是無條件的,個世界根本不會娛樂我,給我我想要的,相反地,對於我的夢想、理想的人生,我的命運,我必要全力以赴,外面根本沒有,也沒有人會把它雙手奉上給我,我是要自己排除萬難、去創造我所想要的。也是,神沒有欠我的夢想啊!如果我根本沒有努力、沒有本事去創造它,我又何來力量去經營它,養育它呢?

奇妙的是,當我立下決心去創造,一切反而變得簡單!我沒有說容易,我說簡單。

奇妙的是,我已經開始了我的神奇之旅,我發現…

我愈是專心一致,心無旁騖,事情愈是順利,奇蹟不斷發生;

我愈是夠膽去夢想,需要的人和事便來叩門;

我愈是相信,奇蹟來得愈多愈快。

人生好奇妙!我們的宇宙神奇可畏!事就這樣成了,我已找到我的路。

家事國事天下事
爸爸的畫

One thought on “夢想成真

  • 29/09/2011 at 11:54 am
    Permalink

    Thank you
    其實這實在和我面對有點相似,只是你走在我的前頭
    謝你給我鼓勵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