馴獸記

作者:葉詠

您曾否為芝麻小事,怒火中燒?您曾否無端大哭而茫無頭緒?您曾否關起自己並警告生人勿近?您曾否迷失在自我對話中?

我體內有一頭野獸,不時為瑣碎小事噬咬我,而且噬得凶,我怒火中燒,發瘋的反咬牠,直至自己血肉模糊。

我體內有一隻窩囊小鳥,不時悲鳴,我心中煩擾,猛力勒緊牠的喉頭,直至自己昏厥倒下。

我體內有一棵仙人掌,小刺如尖刀,不停向四周延伸,我惶恐退避,直至失足在荊棘叢林,萬刺穿心。

我雙耳兩旁,分別駐紮著兩個絮絮不休的傢伙,不停對話,我大聲喝止,無法阻止兩個咀巴的開合。積年累月的磨蹭,令我四分五裂。我努力整合自己,卻又在分裂中。

我甚麼辦法也沒有,我所有力氣都用盡,我只剩下呼吸!

我投降,我跟我的呼吸在一起。

兩個傢伙譏笑我,你一言,他一語。我投降,我跟自己的呼吸在一起,我的呼吸不會嘲弄我。

仙人掌的針刺依舊肆虐。 我投降,我跟自己的呼吸在一起,我的呼吸緩解著身上的刺痛。

小鳥仍然在暗角嗚咽。 我投降,我跟自己的呼吸在一起,深長溫柔的節奏在撫慰莫名的悲涼。

野獸不再撕咬,牠跟我的呼吸在一起,我們都投降,我們都軟癱在血泊中喘息。

當我的呼吸成為我的全世界,便沒有空間容納紛擾。只要我不逞強,清清淨淨跟隨呼吸,回復力氣之後,我便重新擁有選擇的自由。我選擇不被怒氣、挫折、不安、內疚,佔據我的身體、淹沒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。您呢?

失敗福袋
易牙妙手

One thought on “馴獸記

  • 30/05/2011 at 11:21 am
    Permalink

    最近,我就常常有一種擔心,對於自己,很想有更多更大的進步,於是我就愈看到自己的不足,不集中,沒記性,不懂回應他人,一再地,我給這些自我對話纏身,也十分不舒服,我想,我也需要多點呼吸練習,以在平靜中得力,也要多點觀賞自己,看到自己美麗的一面。共勉之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