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銀行遭遇記

撰文:悟空

早上惦記著鹏城分公司的租金還沒有來得及付,出差在羊城,以為可以順便抽空到銀行將租金交了。

跟銀行門口的客戶經理道明了來意,她將行哲迎到了貴賓房,然後給了一張表格讓他填。到銀行填表格對行哲來講是一件痛苦的事,數字必須大寫,名字和銀行分行資料必須填簡體字, 寫錯一點點,銀行小姐也不接受. 本來租金是一早交了的, 上次是因為沒有仔細核對銀行小姐所打單據的細節,結果小姐將收款方的名字打錯了, 錢給退了回來.

填好了表格,等叫流水號。貴賓房有三個櫃檯,然而可能因為早上客人不多的原因,只開了一個。等到叫行哲的號碼了,櫃檯小姐說表格填錯了,要重填。 “噩夢又來了!”行哲想請她幫忙填,她拒絕了因為表格規定只能由客人自己填。沒辦法,行哲只能硬著頭皮再填表格,好不容易弄好了,交給她。她又問了一些資料,叫行哲核對了電腦打印的單據。行哲心想:謝天謝地,終於弄好了!

櫃檯小姐盯著電腦看了幾分鐘, 然後對行哲說:“你的銀行賬號是在鹏城辦的,在羊城做不了跨行轉賬啊!”行哲看看手錶,前後將近弄了1個小時了,最後才被告訴做不了!心裡有點火了,說道:“我來銀行的時候已經跟門口客戶小姐講了我是鹏城的賬號,她沒有說做不了轉賬啊!怎麼能夠到現在才告訴我做不了? 那不是浪費了我的時間嗎?”她吱晤了一會,沒講出什麼讓行哲滿意的理由。行哲嚷著要見經理。經理賠禮說:如果收款方是同一家銀行的,異地是可以辦理轉賬的。然而現在收款方是其它銀行的賬號,異地要辦理跨行轉賬,電腦系統做不了。 。 。 。

悻悻然,行哲離開了銀行!這就是國內銀行的服務水平,香港的銀行絕不會這樣的!在國內辦事,尤其碰到跟政府部門,銀行打交道,效率總是個問題,得要很大的耐性!浪費了半個上午,事沒有辦成!心中帶著一股火!

行哲路上細心想想:也許很少有客人辦理我要求的異地跨行轉賬吧,所以銀行小姐才不清楚電腦系統原來做不了這要的服務!她們也許也不想讓我失望,才叫我填表,打單什麼的!想到這裡,火氣悄悄退了一大半!

回到酒店,行哲發現原來的火氣已全部沒有了!反而倒有一種感恩的感覺,又學到了一些什麼!原來“異地辦理跨行轉賬是不行的”,下次就不要有這樣的期望和嘗試了!也許這次銀行會聽到了我的意見,將來加以改善後,能夠做到這樣的服務,也說不定!

“放下期望,盡情創造!”DP課程裏,有這一句金石良言。很多時候,我們自己的期望,往往成了我們煩惱的根源。任何人都會做錯事情,我們自己也會犯錯誤。對他人多一點包容和寬恕,這樣其實是放過了自己,不讓自己糾纏在“過失”裏!是“去責備錯誤”還是“從錯誤中學習”, 一念之差,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”,和“與自己內在小我的關係”,會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結局!

謝謝銀行小姐,她們又讓行哲懂了一些道理!用心回想:生活就是那麼神奇,在不經不覺裡,日常的一些瑣事,也暗藏著一些道理,讓我們去學習長大!

GAG 盡人亡
蘆葦竹與銀杏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