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乎你

撍文: 阿妮

「發神經,她又無端端在房裏發脾氣『砰砰聲』扔杯。我什麼都沒做過,現在每天都如坐針氈,不知什麼時候做過什麼得罪她,好辛苦!」阿姿拿著電話壓低聲線向隔壁房的同事訴苦。

晴兒坐在房裏,臉上一陣紅一陣青,心想自問待阿姿這位普通文員級同事關愛有禮,自己在房內亦沒做過任何奇異的事,所謂的「砰砰聲」扔杯,其實只不過是因為杯是薄鋼製造,放在漆木枱上少不免有聲響。如此無故被聲討,無辜氣憤兼而有之。

以晴兒一貫的作風,回應方法不外乎三種:一,你是誰呀?你只是低級職員,又以受害者自居,心懷負能量且手法低劣,你憑什麼值得我理你?況且這份工在我的生命裏可能只佔一個短時期,根本就沒有任何人和事值得我在乎。二,溫和的聲調,配以精準的言詞,諷刺斥責你都只是閒事一件。三,好,這件事我裝作聽不到,但以後你的日子,相信都不會好過到那裏。

不過,晴兒上完
Dreams Possible 課程後,學懂了用3A ── 一種即時轉化情緒的有效工具──
轉變當下的生氣,化為平靜,並且持續在生活裏實踐,學習創造晴兒想要的世界 ── 關愛。

於是,晴兒下班後去買一個杯墊,並於翌日一直盤算著怎樣與阿姿和解。整日出出入入都見到她,但晴兒的心裏就是有點放不下,有點不甘心,有點委屈,就是說不出口,不過做完
3A後,心裏就記掛著其實阿姿的不快樂都很重要。

終於在檔案室再次面對阿姿時,晴兒心裏不停告訴自己:我在乎你,阿姿,我在乎你。「有時我比較粗魯,放東西或者拉抽屜時可能大力了一點而不自知,如果忽然有這些聲響而嚇著了你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嫌隙與和解,分別在於,我真心在乎你。在乎相遇的每一位朋友,那管只是萍水相逢。

主觀.面面觀
螞蟻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