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22 波粒二元,無量之網

哲學家George Berkeley在1710年出版的《人類知識原理》中提出:「如果一棵樹在無人居住的樹林倒下,會有聲音嗎?」誰來決定,有沒有聲音?

量子物理學家發現,宇宙是一團無形的波動能量。雙縫實驗研究發現:讓光束通過兩條平行的狹縫形成條紋,如果有人觀察,條紋便會被干擾。世上一切物質,都以波動或粒子的狀態存在著,這種二元性 (wave-particle duality),代表物質若不是流轉波動,便是固定粒子。觀察者的心念,直接影響被觀察物質的狀態。物質(粒子)沒有被觀察時,是波動的狀態;一旦被觀察,就會產生量子震盪,從波動能量凝聚為可量化的獨立粒子物質狀態。

客觀世界,並非獨立於我們的心念而存在,而是由集體意識交織而成。心念一轉,振頻便會同步改變。一念一世界,每個意念都在投射新世界;心念在那、能量在那﹐成果自然在那裡。宇宙萬物、山川河流、花草樹木,都有能量頻率。愛因斯坦在1905年提出E=mc²,E是能量、m是質量、c是光速。外在物質,由內在能量組成。用顯微鏡觀察最小的原子(夸克),發現它像龍捲風般旋轉,裡面99.99% 都是空的!

19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Max Planck提出「無量之網」(Divine Matrix):宇宙是業網相連的全息圖(hologram),萬物並非割裂,而是千絲萬縷,眾生一體,每個心念都產生蝴蝶效應。我們都是花朵,吸引同頻昆蟲,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,有人吸引蝴蝶,有人吸引毒蛇。

法國物理學家Alain Aspect在1982年提出「量子糾纏」,指出世間最微細的物質無論分隔多遠,只要其源頭相同就會互動糾纏,速度比光速還要快,推翻了愛因斯坦的看法。每個心念都在發射能量訊息,上載雲端,與外在能量場共振,物以類聚、同頻共振。荷蘭科學家Christiaan Huygens發現「共振原理」:當兩種物質能量相遇,振頻較強的一方會帶動較弱的一方;低能量的人被高能量的人影響,高能量的人跟更高能量的頻率共振。千里發功、天眼通、天耳通、他心通、宿命通等「心靈相通」現象,現在都可以用量子物理學解釋了。

世上一切物質,本質都是能量,最大的能量就是心念;心念創造實相。正念教練的最大任務,就是提升自己的頻率和維度,與宇宙大愛同頻共振,從而帶動案主,回歸內在清淨心。

SC5 佛陀需要專業課程認證嗎?
SC10 教練需要專業操守嗎?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