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27 八合一共振團隊

過去15年,自在社用心研發「八合一模式」,培訓了250位教練,許多學員脫胎換骨、許多教練平步青雲,箇中關鍵是團隊共振,共創共修社群,攜手探索團隊療癒新範式。

1、導師轉化:導師需要淨化自己,以身作則,提供安全環境,帶動高頻共振能量場,模擬安全的實驗劇場,讓每位學員收到尊重,融進團隊療癒能量場,安心突破,踏實蛻變。這種團癒共修的集體能量轉化,箇中的震撼能量,是輔導室單對單沒法呈現的。

2、有效工具:團療共振,需要完善系統,配合安全、簡單、專業的轉化工具,才能讓學員持續成長。自在社研發了15個轉化工具,用獨特方式演繹,成為自家品牌,包括陰影投射、情緒勒索、內在小孩等,讓學員有系統地運用工具,生活實修,提升生命能量。

3、當下轉念:真正力量,就在當下。當下互動,直接反映深層慣性模式。團隊善用當下,讓學員即時行動。譬如學員長期冷漠,此刻終於覺醒,導師會請她即時致電摯愛道歉,不再拖延行動。導師會善用音樂、場景和團隊力量,讓學員當下行動,引發同頻共振。

4、團隊互撐:團隊是社會的縮影。我們的牢固習性,在團隊互動中表露無遺。課程設計會讓學員不斷照鏡,突破框框,持續收到支持,又學習支持別人,共鳴共振;即使慣性冷淡的學員,也被感動而真情溝通,共創清淨互撐的社群,發揮團隊療癒的力量。

5、教練跟進:教練單對單度身裁剪窩心支持,並善用小組動能,讓學員掌握有效溝通的法門,真摯真誠講真話,自己責任自己負,攜手互撐。教練任重道遠,如履薄冰,需要專業培訓、遵守紀律;所以,需要接受優質培訓,持續實踐,確保學員收到優質支持。

6、網絡力量:善用社交平台,學員每天互撐,踏實轉化,學習有效溝通,先處理情,後處理人,再處理事;先欣賞後回應。教練成為榜樣,在社交平台示範有效溝通方法。

7、清淨貢獻:教練和導師持續貢獻學員,為自己生命創造價值。每個學員至少撐五個同學,共創清淨貢獻的團隊文化。當每個人都想我成功,我自然成功;當每個人都想我失敗,我自然失敗。想像兩個世界:一個有我,一個沒有我,當中的差異,就是我的貢獻。

8、嚴謹守則:團隊健康發展,需要清晰守則,課程期間不可發展感情或商業關係,嚴守保密原則,尊重隱私,以免觸動傷痛,引發二度傷害。療癒,看似個人,其實是集體共振,依法不依人,發展共修社群,啟動內心至善,方為團隊療癒的有效發展模式。

SC5 佛陀需要專業課程認證嗎?
SC10 教練需要專業操守嗎?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