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塵傷痛 一掃而空

撰文:Esther Lee

最近有些事發生,醫治了一些好很老的傷痛,並創造了很巨大的突破。

話說,最近參與了一個特別比賽活動,我和我們的小隊在多方面都做得非常卓越,也顧及到別人感受,雖然五個人的想法都不同,也被拒絕了多次,但我們磨合得很好,我們對最後的成果極其滿意。但到了評分的時候,我們竟是多組中最低分的,而且得到的評價是如此低劣、甚至好像一個笑柄。本來只是一場遊戲,卻令我頓時感到被摧毀、破碎、傷心和極之憤怒。到吃飯的時候,我的眼淚都要衝出來了。好不公平啊!

當然,我選擇看自己。為什麼我有這麼大的反應?為什麼一個人的評價會令我的喜樂、成就感、開心…五分鐘內一掃而空?好!馬上回家開工。
當我靜下來,一些前塵往事一一浮現,我需要的資訊自動來找我。我再次把我生命中的大、中、小型的挫敗列舉出來,嘗試找出模式,一些軌跡。我看到無數次所謂挫敗的背後,是很多很多的努力經營,一星期七天,一天十五、六個小時的工作;在感情上完全的付出,不問收鑊;我也將自己所有的愛投放進每一件事、每份感情去,絕不放棄、絕不保留。然而,如果我撇開分數與評價,事實上我手所作的依然非常彪炳、非常出色。到底問題在那裡?我找不到答案。

當我進入靜坐默禱,我問神(or Guiding Angel, Higher Self, Divinity)我要學的是甚麼?祂回應我,當我努力以赴的背後是別人的讚賞、人世間的獎項、老師的分數、情人的認同… 而得不到時,我就會痛苦無比。如果我要得到的是神的祝福、恩典和認同,那才是最實際和永不落空的。天啊!我怎麼會不曉得這道理?!我想從前我”知道”,現在我”明白”。

我讓這資料沉澱了一會,讓我每一個細胞、每條DNA都接收這重要訊息。結果,不單只很多,陈年內傷都得到醫治,而且釋放了大量負能量、戾氣,更”吉”出很多空間給我創造我的夢想。我現在感到真正的自由,豁然開朗,我可以真正的風騷。

多謝!我愛你!對不起!請原諒我。

不適合釣魚的日子
原來愛的感覺是這樣的 (一)